深圳乡情网IT频道 > > 谷歌Waze拟大规模拓展拼车服务 挑战Uber > 正文

谷歌Waze拟大规模拓展拼车服务 挑战Uber

2017-02-24 作者:李明 出处: 新浪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间消息,谷歌(Alphabet)旗下导航应用Waze计划大规模拓展其拼车服务,从而向Uber和Lyft等打车服务发起挑战。

  Waze CEO诺姆·巴尔丁(Noam Bardi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由于在旧金山湾区和以色列进行的测试结果达到预期,Waze计划未来数月在美国多座城市和拉美地区推出拼车服务。

  分析人士称,Waze此举让母公司谷歌更直接地成为Uber的竞争对手。谷歌和Uber曾是合作伙伴,但随着Uber的日益壮大,两家公司在多个领域已经成为竞争对手,如地图和自动驾驶汽车。

  但Waze的服务与Uber和Lyft还是有所不同,后两者是有效的按需出租车服务,许多司机将其视为主要工作;而Waze则鼓励普通驾驶人使用导航软件来顺便搭载去往同一方向的人们。

  Waze提供拼车服务的目的更倾向于为上班族节省汽车出行成本,而不是帮助司机取得更多利润。因此,每人每天仅能拼车两次,乘客支付的费用也仅为燃料费和汽车的损耗费用,司机也不需要通过非常严格的审核。

  据悉,拼车乘客目前支付给司机的费用约为每英里54美分。巴尔丁称,为了盈利目的,未来Waze可能会向乘客多收取15美分的费用。

  Waze本是一款导航软件,2014年被谷歌以11亿美元收购。去年9月,Waze开始在旧金山湾区进行了小规模的拼车服务测试。9月底,Waze正式在旧金山推出拼车服务。(李明)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