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乡情网IT频道 > > 区块链时代已到来 一切行为即挖矿 > 正文

区块链时代已到来 一切行为即挖矿

2018-08-30 作者:王鑫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金链:区块链时代已到来 一切行为即挖矿

  原创作者:王鑫 出处:视频2018-08-29 18:52

  比特数字讯:2008年一位化名“中本聪”的学者发表了一篇名为《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电子现金系统》论文,引发了技术极客的关注,随着它引发的财富效应让它开始被大众知晓,各种投机主机盛行让比特币披上了一件并“不光彩”的外衣,不过随着越来越多人的接触,它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慢慢浮出水面,不少人称它将重塑“世界”。

  区块链技术,将极大程度颠覆生产关系

  区块链目前被视为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代具有颠覆性的核心技术,未来必定会在各个领域容有所体现,并将极大程度的改变目前的生产关系。传统互联网是信息传递和信息交换的互联网,解决的是信息不称的问题;区块链则是价值互联网,其交换的是价值,且其最大特征是解决了价值不对称问题。传统的组织都是有中心的,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则是去中心化,同时又有不可篡改、可追溯的特征,这就大大增强了人与人之间、人与组织之间、组织与组织之间的信任关系。生产关系往往是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而变化的,未来区块链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后,以区块链技术作为信任的基础,必然会催生出新的生产、商业关系。

  

  区块链伴随着争议声走到了今天,未来它将成为核心技术是无可争议的,但是现在因为它与数字货币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所以不少人将区块链技术过度神化了,纷纷举起了区块链的旗帜,大步流星的迈进区块链时代,但是现阶段区块链真的适合所有企业吗?

  在重庆智博会期间我们有幸采访到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汪鹏,他表示目前区块链行业确实十分美好,但是目前来看很多企业并用不上区块链,它并不是万能药什么都可以解决,区块链是一个正在高速发展的新生事物,技术和应用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引入区块链技术时一定要慎重。

  区块链引发了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了商业逻辑的发展,汪鹏认为区块链更重要的是推动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对于传统商业模式起到了很大的颠覆性作用,会孕育出很多新的机会。可能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没有了去超越BAT的机会,但是在区块链时代一切皆有可能。

  “金链”行为即挖矿

  处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我们,每天的碎片化点击、预览看似毫无意义,但在区块链时代将被改变,汪鹏认为这些看似无意义的操作都是具有实际意义的,而金链将会把每个人每次的点击、预览进行量化,视为一个挖矿的动作,这些数据被记录后,金链都会对其进行激励。一如当下的挖矿行为就是在帮助区块链记账,支撑起了区块链生态的繁衍。

  最后汪鹏还表示: “区块链创业初心很重要,要明白自己的核心价值在哪里,法律明文禁止的事情千万不要做。只要遵循这两个底线,尽管大胆去创新。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w0770zvnp53.html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