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乡情网IT频道 > > 你的流量够用吗?我国平均流量使用超2000MB > 正文

你的流量够用吗?我国平均流量使用超2000MB

2017-10-23 作者:吴晓宇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10月20日消息, 近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放出了移动互联网相关的最新数据。工信部提到,今年九月份用户平均使用移动数据已经超过2000MB,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0%,环比增长9%。

  你的流量够用吗?我国用户平均流量使用超2000MB

  你的流量够用吗?我国用户平均流量使用超2000MB(图片来自于baidu)

  八月份的时候工信部还预计这样的成绩将在年底实现,不过最终这一成绩却在十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提前达成。而在总流量数据方面,移动上网流量累计达到146亿GB,固网宽带达到1308亿GB。同时,语音通话量同比下降4.5%、短信下降1.2%。

  今年七月底的时候,国新办就2017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新闻发言人张峰针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在报告中他也提到,今年上半年全国4G用户再次实现了大幅度增长,用户总数达到了8.9亿人。

  张峰提到,去年提出的网络提速降费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稳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升到67%,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提升到77.4%,均已超前完成年度的目标。另一方面,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7%,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19.8%。光纤接入用户占比达到80.9%,我国互联网行业景气指数稳步增长,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13.2%。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