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乡情网IT频道 > > 传Win10系统在高通骁龙处理器上运行不佳 > 正文

传Win10系统在高通骁龙处理器上运行不佳

2017-11-15 作者:互联网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Digital Trends报道,虽然高通公司的骁龙处理器已经成功地为众多新一代移动设备提供支持,但在Windows 10生态系统上却表现不佳。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和高通承诺将推出新的使用移动处理器的Windows 10笔记本电脑。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在电脑的电池寿命和响应能力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然而,据传高通骁龙835处理器日前在Windows 10笔记本电脑上进行了运行测试,获得的基准测试程序数值却不令人十分满意,使人不得不谨慎对待。

  

  据传,此次测试在Geekbench上进行,由Winfuture.de收集数据。运行32位的Windows 10系统时,单核得分为1202,多核得分为4068;当运行Windows 10 Pro时,分数大概上升10%。但正如MSPowerUser强调的那样,相比之下,较为低端的英特尔酷睿-i3的 CPU单核得分达3,692,多核得分达11,860,性能比高通硬件相比提高了近3倍。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都是预先发布的数据,甚至只是一些初始数据,我们还没有看到微软和高通正在研发的这一传奇设备。可能是处理器还需要进一步优化;也可能是尽管微软最初声称在整体性能方面不存在取舍,但过多关注于提高电池的寿命使设备得动力稍显不足;也可能是像骁龙835处理器这样的移动处理器在智能手机中使用时非常强大,但在桌面操作系统上使用时比不过专为这类平台设计的硬件。

  不过,至少这些结果可以被视作一种警告:在配有骁龙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正式发布时,感兴趣的客户应先等待第三方的测试结果,然后再考虑是否购买。在真实环境中测试硬件的实际使用效果将使我们更清楚这些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实习编译:甘桂林 审稿:李宗泽)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