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乡情网IT频道 > > iPhone X成本仅2369元 还不到国内售价30% > 正文

iPhone X成本仅2369元 还不到国内售价30%

2017-11-07 作者:辣椒客 出处: TechWeb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文章原标题:iPhone X物料成本仅2369元 还不到国内售价的30%

  11月7日消息,11月3日正式上市的iPhone X,在国内的起售价达到了8388元,但外媒分析预测其物料成本为357.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69元),仅国内起售价的28.24%,还不到30%。

  iPhone X-_500

  iPhone X

  分析预测iPhone X物料成本为357.5美元的,是全球领先的技术咨询及知识产权管理公司TechInsights。

  iPhone X 357.5美元的物料成本,同iPhone 8系列相比,并未高出太多。此前调查机构IHS iMarkit预测iPhone 8物料成本为247.51美元,iPhone 8 Plus为288.08美元,iPhone X虽然高出了109.99美元和69.42美元,但其起售价分别高出了300美元和200美元,远比增加的物料成本高。

  从TechInsights的分析预测来看,iPhone X多个部件的物料成本都要比iPhone 8高。iPhone X所采用的5.8英寸OLED屏幕,成本为65.5美元,而iPhone 8所采用的4.7英寸LCD屏幕,成本则只有36美元。

  此外,TechInsights预测iPhone X的不锈钢边框成本为36美元,而iPhone 8的边框成本仅21.5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iPhone X的物料成本还不到国内起售价的30%,但TechInsights分析预测的仅仅是其硬件的物料成本,并未考虑到苹果在组装iPhone X方面的花费,也未考虑整体设计、软件研发、市场营销方面的投入。(辣椒客)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