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乡情网IT频道 > > 商家以旧换新回收的旧手机都到哪去了? > 正文

商家以旧换新回收的旧手机都到哪去了?

2017-11-07 作者:Leo 出处: 天极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现在很多智能手机厂商在发布新手机后,往往都会开启以旧换新的的活动,鼓励用户用旧手机换取折扣券,更优惠的购买新手机。可能会有人问了,这些回收的旧手机有什么用呢?它们最终都流向了哪里呢?

  

  首先要了解的是,手机以旧换新的这一做法十分值得提倡,因为现在全球的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空前水平。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量累计到12月份止达到132193.4万户,比上年末新增了5053.7万户。与此同时,手机更新换代速度不停加快,废旧手机的生产量日益增加。目前,全球每年产生的废弃手机约有4亿部,其中,仅中国就约有一亿部。

  这么多的旧手机,如果随意丢弃,这些设备中所包含的重金属将对土壤和水源造成严重污染,最终危害人们自己。而手机以旧换新的活动是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举措,它在促进经济的同时,遵循能量流动规律,是一种循环式的经济形态。

  

  旧手机大致分为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翻新后重新上,这类可以翻新的机器一般都是比较新的型号,翻新之后以更低的价格返回市场。第二种则是提取其中的零部件,这些零件可以用于维修用途。还有一种就是用于提炼黄金,以一批5-10年前的废旧手机为例,每吨可以提炼出来200-300g黄金。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最近还展示了旧手机的另一种用途,他们用8台Galaxy S5组合成了一台比特币挖矿机,其性能已经超过了一台i7桌面PC平台。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数码酷玩